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魔術表演

魔術表演   校園同學們當中,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才藝的表演高手,雖然我不能算是其一,但我喜歡表演魔術,因為它能夠拉近同學與同學間的距離。我的師傅是劉謙,一位台灣職業魔術師,出生於高雄,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他沒有正式指導我,我是憑觀看他在電視台表演,以及網上重溫自學的。   他是我的偶像,下個月學校聖誕聯歡,我準備了他自創的兩個魔術,為同學們表演,希望會成功及受到歡迎。第一個魔術,是將兩顆新鮮雞蛋,融合在一起,變成1個愛心形的蛋,真的不可思議。第二個是將1顆開心果,穿透兩個玻璃杯。   劉謙有許多著作,我都一一看了,雖然他不希望觀眾破解魔術,但是,在他著作中他也提到,大家應該學一些簡單的小魔術。如此一來,便能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雖然他在著作中,不時提到如何用魔術吸引異性,不過在一個魔術節目裏,劉謙卻道出心聲︰「我不會騙女生,都是女生騙我。」展現他風趣的一面。   劉謙在1976年高雄出生,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目前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歐美各地活躍當中,他受邀至拉斯維加斯,及好萊塢魔術城堡演出的台灣魔術師,成為台灣首位獲得國際大獎的魔術師。劉謙幼時在某百貨公司看到魔術表演,引發了他對魔術的熱忱,7歲時開始自學魔術,但沒有正式拜師學藝。8歲時開始嘗試表演給同學看。   他所表演的第一個魔術是,先把1枚硬幣吃進嘴裏,再把它從後腦取出來。劉謙從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後,最初只想當1個平凡的上班族,下班後做業餘魔術表演。但是,他多次應徵工作皆無所獲,故決定以魔術表演維生。有些網友宣稱「破解」了劉謙的魔術,劉謙頗不認同這種行為。   劉謙又說,這些破解都不正確。他認為挖空心思破解魔術,是魔術觀眾的「不正常的欣賞習慣」,而且這種習慣很累人。他認為,魔術觀眾應該像看電影一樣的,欣賞魔術師的表演,而不是研究破解魔術。劉謙是台灣第一位、也是獲得過最多國際獎項肯定的魔術師,其中包括了亞洲世界魔術研討會魔術比賽冠軍,以及魔術界最高榮譽之一的美國魔術學院頒發的「年度最佳手法獎」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