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醫行天下

近月看了"醫行天下"一書, 很喜歡, 很同意, 很佩服. 只是, 因看了書去看了朱增祥醫生卻十分失望, 詫意....把經歷寫出來, 希望給各位病人一個參考, 有幫助. 我3年前頸胸腰椎都出事, 錯位嚴重, 致全身, 頭不能立直且稍動即劇 痛, 後經歷了多番轉折, 終遇到一位很好的正骨醫生, 現已好了9成多. 最近亦兩個多月不用去看醫生, 沒有痛, 只肩, 頸, 背等尚十分"硬", 畢 竟3年多了,.. 因看了書, 剛好睡醒時覺腰頸有小許不妥, 感覺該是又有小許移位般, 便 去一試朱醫生. 誰知, 到醫生處, 我講完病情, 只叫我做拉筋椅左右腳 各5分鐘, 接由其徒弟拉下我左右腿, 說我背部和筋太硬, 再由我站着, 其徒由背輕微拉起我, 有一聲"park", 該是胸椎有復位. 只是接著便說我 背太硬, 不能做了. 到朱醫生, 叫我坐下, 把我頭轉向右方向放定, 扶着我的頭, 下巴, 完全 未也沒用力, 又即說不能做, 沒得醫, 可以走... 真個"莫名其妙"...我再問是否我要多做運動拉鬆筋, 因畢境3年多的病 了... 我知我的筋腱都很硬, 但醫生完全不給意見, 不答, 亦從無嘗試幫 我復位, 只說我已沒得醫, 完全無顧我的感受, 是否醫德?... 全部過程兒戲至我不能置信, 盛惠800hk$. 我更惡劣的時候, 我看的 醫師一樣能幫我復位. 現在只輕微移位, 竟說我"硬"至不能做什麼., 3年 來我看了多少好的, 壞的醫生, 亦試過許多不同手法, 大概也知自己什麼 狀況..... 唉! 真令我不禁想那些"感謝信"為何和我的經歷差那麼遠? 或許真是只有筋縮或更易做的case才做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