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楊明綸鬥末段仍須努力

曾以見習生身份一日四捷 楊明綸鬥末段仍須努力  今日講下另一位華籍大師傅楊明綸,今年只有25歲。於2007年6月3日在澳洲塔斯曼尼亞接受海外訓練,在澳洲總共上陣130次,贏出11場。同年獲得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牌照。 雖然師父李易達未能給予楊明綸太多支持,但響2009年度馬季他的表現非常出色,於谷草日馬賽事先後憑「興緻高」、「幸運愉快」、「多多昇」及「八運寶」取得4捷,成為當天騎師王兼在騎師榜超越柏寶暫時領先帶頭,表現尤佳,同年並榮膺香港冠軍見習騎師。但在12月19日的第四場賽事,策騎「鴻霸之星」未有聽從練馬師策騎指示,被重罰5個賽馬日,此外賽前與同場策騎「五代同堂」的蘇狄雄傾談賽事戰略,雖然沒有被香港賽馬會受罰,但卻引起馬迷之間的討論。 不依策騎指示罰停賽5日 講到呢度,我有兩件事要與馬迷朋友分享,首先他12月19日策騎「鴻霸之星」未有聽從練馬師策騎指示,被重罰5個賽馬日,如果你問我,平心而論楊明綸因未有聽從策騎指示,而罰5個賽馬日,其實是非常「優待」,大家試諗諗,一個練馬師在賽前為馬匹做好工夫,與馬主們商討該場賽事或下一場賽事該如何部署;第二是他賽前與同場策騎「五代同堂」蘇狄雄傾談賽事戰略,我已翻睇過該場賽事,以我經驗所得,我估計當時練馬師李易達的策騎指示,應該是叫他盡量搶放帶頭跑,但睇到馬匹起步算快,但他未有努力搶頭,結果蘇狄雄策騎的「五代同堂」由頭放到尾贏來十分輕鬆,當然在無馬鬥燒下,自己放頭的馬匹一定舒服。還記得當年國際賽事,澳洲馬后「日平線」險勝馬王「靚蝦王」的一幕嗎?賽後查汝誠承認賽前與其他騎師提及該場步速快慢,結果被馬會50萬。 另外就是當年航哥也提點我,跑簡SIR的馬,無論如何要依足其策騎指示,當然我從來也唔會違反師父指示。而上季楊明綸出賽當中亦十分用心,季尾7月4日谷草夜賽,巫斯義因策「勇先生」墮馬受傷退出戰陣,臨時由楊明綸代巫斯義策「卓爾名駒」表現亦十分出色,無疑「卓爾名駒」處大勇時刻,但這匹體重達1,225磅健碩馬不易策騎,該場賽事排得黃金1檔,出閘快跟內欄二、三好位,直路上推騎尚算可以,但再翻睇巡邏影片,明顯地埋門兩步楊明綸推騎的幅度比策騎「勁感」的蔡明紹少了一點點,但該場走位上「卓爾名駒」佔盡優勢,贏來人馬出色,不過我認為楊明綸應在體力上下多些苦功,將雙手再推出一點點,下季必能更進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