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墨爾本之旅賽後報告

上周墨爾本盃及VRC Sprint Classic之旅雖已過去,映像仍纏繞腦海,尤其星期天臨走之日,在露台抽一根煙,期望明年可以再來,還告訴自己,苟如是不可再大意;深宵之際落街買牛扒,竟忘掉了拿門匙;那處是Service Apartment而非酒店,晚上七時已沒有職員,不得其門而入,漆黑淒風冷冷叫天不應,不甘呆坐至天明,待職員上班才申領門匙,再不好意思,仍跑上二樓踢門,找早已入夢的方阿蘇求救,成功借宿一夜,也許連日搏殺太累,躺臥梳化也呼呼大睡。 難關過後,回憶總是可笑;上周末前往費明頓馬場,本打算乘火車前往,出門一刻巧遇墨爾本盃第五名「丹頂龍」助手阿Paul,他沒工作在身,一心駕車入場玩,我不客氣跳上順風車,這個英國仔相當健談,基於「丹頂龍」將夥拍剛以「繁花似錦」贏墨爾本盃的岳禮華,來港角逐香港瓶,他既隨行,問問本港情況,我又垂詢英國陣營形勢,很快到了馬場,分道揚鑣,相約稍後此間再見。 當日頭場編為香港賽馬會碟,奇怪是沒有代表出席。賽前沙圈蹓躂,本能地掃瞄靚女,先見一位面善甜姐兒,再看側邊猛男希斯,哦!才驚覺是其女兒Sophie;當年這小女孩,今天亭亭玉立,且比我還要高,舊事重提,Sophie說現已上大學,仍未忘童年在港生活,我老實不客氣,找希斯為我們拍照,水準平平,卻彌足珍貴。接希斯跟我介紹從旁年青騎師,剛贏覺士盾的Chad Schofield,並說其父史科菲這天專程從悉尼前來維省角逐重頭戲Emirates Stakes,未幾策大熱門Boban後上力挫韋紀力座騎Speediness;恕我幼稚,難道希斯有心畀料?是又好,美麗誤會也好,昔日相交異地重逢,感覺總美得不可方物……!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